研究:番茄可加強皮膚防曬能力延緩老化
更新日期:2008/05/05 11:30
; Q; k2 \$ S1 N9 P$ _8 e6 u3 d7 l& o+ Z/ R! M6 ^! z
同樣也在英國,最近一項研究顯示,多攝取番茄可以加強皮膚防曬能力,保持肌膚活力彈性,延緩老化。: d$ u( K! l6 j; [# S- H7 Y
+ q$ I7 F8 {6 ~% K) |+ I& z$ t) F q- p* K- a' H5 V# r
英國曼徹斯特及新堡大學研究人員針對多名受試者,進行了三個月的研究,其中一組每天都攝取含有番茄的餐飲,另一組則是一般飲食。三個月之後,研究人員利用紫外線燈測試,結果發現攝取番茄的一組人皮膚防曬能力比另一組人增強三分之一。不過,研究人員也強調,在攝取番茄飲食的同時,並不表示在烈日照射下,不需擦防曬油。
7 ?# v6 p( _( s5 ?4 j9 M5 K$ m2 g% B: l# G' r9 F" [( L# q
0 X) F, F# a. k" r7 t+ g n, l研究人員建議,在每天的飲食中,至少兩餐攝取有番茄的料理,有益身體健康,例如,早餐可以喝一杯番茄汁,中餐吃一盤含有番茄的沙拉,晚餐來一盤義大利麵。都是不錯的選擇。